P11402991.jpg  

(這邊不是在講光采凝露喔,是在講Photo Finish Foudation Primer Pore Minimizing)

好吧,我承認這標題很誇張很像廣告文真的不是廣告文

再說人家也從台灣撤櫃了...

這只是我在Sephora試用後大驚的感想

(默默包回家...)

 

本篇有豁出去的毛孔凹洞近拍照,請小心服用

如果曾因youtube上著名的擠粉刺影片而反胃

那這篇文章也可能造成你身體不適想打我

 

所以,先來個落落長的開場白,讓大夥有個心理準備(?)

 

 

說到毛孔隱形霜

身為一個痘痘粉刺人總是有著不切實際的妄想,妄想用了某東西後就會變成蛋殼肌→事實證明不可能XD,

因此,我的第一個化妝品就是多年前SANA的毛孔職人(正確的品名有點忘了)可見是個老人

但畢竟我的毛孔跟凹洞已經不是普通的等級,大概是最終BOSS級,哈哈哈~~(自暴自棄)

所以SANA那瓶我用了感想以後只有"嗯????"

BOSS級毛孔的HP -1

從此我就再也不相信有任何產品可以打倒我的BOSS了 T^T

 

過了多年,Smashbox突然紅了起來,

當時最紅的是瞬間光采凝露跟瞬間光采調色露(因為我是痘肌,所以對綠色比較有興趣)

"一定是因為SANA是開架,所以沒有用! 這次就來試試專櫃貨!!!"

"綠色擦整臉(因為整臉毛孔都很大orz)應該很怪,那就買光采凝露吧!

於是我也沒試用就買了瞬間光采凝露

用了以後還是"嗯???????" OS:這...不可能!它是專櫃貨阿!!!

BOSS級毛孔的HP -1 again

毛孔:哇哈哈哈哈哈---!!!

 

它雖然對(我的)毛孔無效,但在持妝上面還有點幫助

加減用了好幾年也沒用完,最後油水分離變質我就把它丟了

 

但我還是很執迷不悟地又買了瞬間光采調色露(綠)

用完的感想是"嗯......"

BOSS 的 HP -10

好像有比之前的遮毛孔,為什麼一開始不買它!!!(淚)

然後就跟著它過了一段無魚蝦嘛好的小確幸生活(啥?!)

 

直到最近又逛到Smashbox的櫃(有夠執迷不悟XD)

看到它新出的primer寫著我最在意的"Pore Minimizing"(心魔啊~)

這不拿起來把玩一番(?)怎麼行呢!!!

試用後,"?!!!!!!!"驚為天人

然後就很負責地(誤)帶回家了

廢話說完XD

 

因為剛好也有調色露,所以以下試色照兩者會放在一起來比較

(以下照片只有稍微調整一下亮度,沒做模糊處理)

先來看安全不噁心的手臂試用照

特別選了一個紋路比較多的地方(本來試在指關節,但指關節的紋路實在太over了...)→沒人問你!

可以看出pore minimizing primer 大概是矽(?)比較多,所以比較固體狀的樣子

擦起來乾爽滑滑的,很輕盈像棉花糖一樣

P11403061.jpg  

 

前後比較圖

 P11403011.jpg  P11403141.jpg

肉眼看的感覺,擦proe minimizimg primer的皮膚像是覆蓋了一層霧面白紗,紋路變得比較不明顯

兩者都能讓紋路不明顯,但我個人是覺得proe minimizimg primer霧面模糊的感覺更勝一籌.

而且因為本身是米白色可以順便提亮膚色,感覺皮膚又更好XD

(調色露的綠感實際上並不明顯)

 

 

那接下來就是可怕的素顏試用照啦~

想逃還有機會喔~

 

 

 

防雷~

怕吐的請左轉,不送了~

 

 

 

 

可以看到額頭跟兩頰的毛孔,凹洞都滿多的T^T  

有幾顆凹洞特別大的是水痘疤

這膚況有比一般女生不好吧?

(嘴唇上方長了顆大痘痘,請讓我把它裁掉)

拜託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去把皮膚養好再來化妝

我看醫生擦A酸/水楊酸/杏仁酸多年,這已經是我比較好的狀態了

我的醫生也說粉刺無法根治,只能控制(還有押韻?!!)

P11400381.jpg    

調色露跟pore minimizing primer將會把分別試在兩頰看效果

 

光采調色露(綠)

剛好也長一顆痘痘...

P11400491.jpg

 

調色露上在臉頰(鼻子我就沒處理了)

比較小的毛孔有變得比較不明顯

凹洞我則不抱什麼希望

至於紅感我個人肉眼看是覺得只消失了一點點

P11400761.jpg

 

上了簡單底妝後

P11402231.jpg  

 

Pore Minimizing

 P11400441.jpg 

 

這款如果上太多會有點容易起屑

 P114010311.jpg

 

P11402401.jpg  

 

 

整臉比較:

先來回顧一下before

P11400381.jpg

 

after

"素額"聽起來好像韓國啊XDDD →這人完全是來胡鬧的

P11401571.jpg  

我可以叫它photoshop露嗎?

這張照片跟我眼睛看到的感覺一樣,柔焦的效果是pore minimizing >調色露 > 素額(廢話!就沒塗東西啊)

 

簡單上了妙巴黎果然新肌光粉底+media防曬蜜粉後(沒另外遮瑕)

 P11401891.jpg  

 雖然之前看起來差滿多的,不過上了粉底以後好像柔焦感就沒有這麼明顯了

→結論是妙巴黎粉底不錯(啥?)

實際上柔焦感比較明顯,但照片好像拍不太出來(汗)

 

 

補一下之前回家立馬試用在臉上的照片 (sorry,在粉絲團噁到大家囧)

 P11400152.jpg 

 

眉頭沒有脫皮是我沒有塗勻(真的沒有PS!額頭變亮是因為primer提亮)

 P11400192.jpg

來講一下對某些人可能是缺點的部分

如果臉上本來就有小粉刺的話,這primer可能會讓粉刺一根根更明顯

上圖近照可以看到一些白白的點點,很像primer卡進粉刺洞裡的樣子

不過這一切都是在極近看的時候!!所以 I DON'T CARE XD

遠看是柔焦才是重點啦啦啦~

 

 

簡短心得

光采凝露使用後,"嗯????",  柔焦度約10%

調色露使用後,"嗯....." ,  柔焦度約30%

pore minimizing使用後,"?!!!!!!",  柔焦度約70%

以上數據完全主觀,無任何科學根據

 

最後,說一句最近很流行的話

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啊~

 

歡迎來玩~~結果這篇太噁,馬上一堆人怒退粉絲團(  ̄ 3 ̄)y·ξ

Nao 亂亂畫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創作者介紹

gatita的部落格

Na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