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本來只想買美妝版上火紅的晃祐堂fu-pa 03

沒想到看到有板友說fu-pa 02比03遮‧毛‧孔

遮毛孔這關鍵字一向是我的死穴  MUST BUY啊!!

因此就趁之前CD JAPAN 一萬日幣免運入手了fu-pa02fu-pa03fu-pa11(為了湊免運買的XD)

 

左: fu-pa03,右: fu-pa 02,下: fu-pa 11(因為已經用過了,所以染上了粉底的顏色)

P125087911.jpg

fu-pa02跟03的盒子打開後還可以這樣順便插著滿方便的XD

11的盒子就沒有這種功用了

 

直接進入個人最好奇的重點實測,02到底有比03遮毛孔嗎?

先來看可怕的左右臉素顏照orz

呈現毛孔、凹疤、痘痘新仇舊恨(咬手帕)大亂鬥的狀態

P12509271.jpg

P12509311.jpg

 

接下來用一樣的粉底液(妙巴黎 果然新肌光粉底液#53 自然膚)一樣的上妝步驟來比較看看

先將粉底液均勻點在臉上再用刷具刷開,最後打圈拋光(?)

 

Fu-pa03

03刷起來很鬆軟,而且沒有甚麼粉痕,無腦亂刷也很服貼(難怪被推爆XD)

P12509631.jpg

 

fu-pa02 

02感覺比03厚實(?)沒那麼鬆軟,第一筆刷下去也如板上說的粉痕比03重(但多刷幾下就沒了)

另外,不知為何我的02頗會掉毛!!明明03一根毛也沒掉說···(汗)

02前3次使用都掉了1~2根長的和N根的短毛(貌似從中間斷掉),刷完臉上黏一堆毛很煩躁(被粉底液黏住弄不太掉= =|||)

第4次後漸漸才沒掉···

P12509841.jpg

 

說真的我自己看鏡子時完全分不出02跟03的妝感差在哪裡···都滿不錯的啊~我眼殘(汗)

連大部分人說的02比較有光澤感也看不出來···(汗汗)更不用說遮毛孔(汗汗汗)

大概只剩雷射能改善吧XD(還笑得出來?!)

 

不過相機倒是有拍出02的溫潤光澤感,至於毛孔嘛···也因為02比較有光澤,所以似乎比較明顯(呃···這······)

P12509801.jpg

 

因為妙巴黎這瓶粉底液本來就比較偏向光澤感,所以後來又找了一天用霧面的Kate無痕美顏粉底液

嗯···02依然比較有光澤,毛孔也比03明顯(眼神死)

P12607071.jpg

 

如果02跟03要選一隻的話,我會選03,因為我眼睛分不出這2隻刷出來的妝感差別(對我來說都一樣好看服貼),

只是03可以隨便刷,很快畫好底妝,所以選它XD

膚況比較好的也許會感覺02有差吧,但個人無福享受到它的美妙之處(淚)

 

fu-pa11(官網說適合用於粉底液跟遮瑕,還有眼周的打亮)

我覺得11有點像小隻的03,刷起來也是鬆軟沒粉痕,而且因為小所以適合用在鼻翼之類大刷不好刷的角落。

最驚豔的是這3隻都不太吸粉底液~雖然會白毛染色,但刷在衛生紙上幾乎都沒顏色~(神奇)

 

關於清洗,從5月多收到至今,只洗過1次

大概因為02是山羊毛,所以一碰水就變得羊‧味·超·重的啊~(暈)

很像在幫寵物洗澡時,毛一濕體味就瞬間炸開的感覺

好險乾了以後味道就消失了

不知道之後多洗幾次後味道會不會變淡?

 

以上是毛孔凹疤人的晃祐堂心得,希望可以給各位一些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