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8.jpg

如果今天只能用一種化妝品,你會選哪一種? 底妝?腮紅?眼線?眉毛?唇膏?

我個人是絕對選眉毛啦! 

雖然以前的我一直是選底妝(皮膚不好呀~),但直到有天因為沒時間,只畫了粉底出門後

沒想到卻被叫去拍照,照片中只看見臉上完全沒重點很像鬼的白白扁臉族···

(歐一定相機業障重) 是自己本身就妖孽吧?

所以後來我就變成眉毛派了,至少不經意被拍時會比較有精神

而且現在拍照還有美肌模式,膚質還可以靠它來挽救XD

 

(本篇是跟Maybelline的合作文)

 

今天要來畫4位女星的4種不同的眉型~

來看看不同的眉型搭配一樣的妝容會呈現什麼感覺~

有興趣這些眉型怎麼畫的話就請繼續看下去吧~~

未命名-1.jpg

 

進入正題畫眉毛前先把其他部分畫好

P12703121.jpg

 

底妝使用的是夢幻奇蹟柔霧水凝粉底 

1.jpg

擠出來是慕絲狀,看起來好像很滋潤,但抹開後意外清爽也不黏膩。(白皙色有點偏紅)

在台灣我是油肌,但因為現在我在的地方濕度只有40~50%,

如果妝前只用清爽的膠類保養的話,會覺得這粉底有點乾。

但有先用比較滋潤乳霜就覺得還滿貼妝的。我想這隻應該比較適合偏油肌人吧?

 

實際上妝到臉上的效果(15明亮色),使用濕海綿拍開後呈現微光澤的柔霧妝感。

5.jpg

用了就變陶瓷美肌這種話,底質不好的我是說不出來啦~

遮毛孔的效果就讓照片自己說吧~(個人覺得霧化得還不錯XD)

遮瑕度可以參考髮際那邊的痣XD

 

眼妝先完成眼影眼線後,使用新感覺極致濃密奢華精萃睫毛膏

它的刷頭前端比較小,可以深入靠近眼頭眼尾等比較不容易刷到的睫毛。

裡面添加了摩洛哥堅果油、玫瑰果油、紅花油,所以刷起來很滑順,不易結塊。

3.jpg

6.jpg

雖然我現在看起來是雙眼皮,但我本來是單眼皮,所以睫毛根部其實是被壓在眼皮下,很難刷成開花狀的。

上圖是用了睫毛夾、燙睫毛器跟這支睫毛膏三者超級努力下的結果,變得比較有存在感。

(不過真的弄超久的阿=口= 扶不起的阿睫)

 

唇膏則用好氣色CC輕唇膏 升級版

這款很保濕,沒護唇膏單擦也不會乾。

手臂的試色照2隻看起來顏色都滿輕透的,但西瓜慕昔在嘴唇上的卻很顯色。(接下來的妝容照會看到)

2.jpg

 

粉紅泡泡色在嘴唇上的樣子。淡淡的很溫柔,如果不敢用太高調的唇膏可以試試這個。

7.jpg

 

接下來是重頭戲的宛若真眉 柔霧塑型眉膠筆啦~

4.jpg

這支眉膠筆的特點是三角形水滴狀的筆尖設計,尖的地方用來描繪輪廓(耶~不用一直削筆),鈍的地方用來填色。

想要銳利線條時用尖端,想要模糊時用鈍端,可以省略一般用眉粉暈染後又要用眉筆收尾的步驟(我的習慣)。

畫起來有眉粉的柔霧感,但持色力卻是眉膠的等級(眉膠筆嘛!)

有天晚上用了後去快走流汗眉毛依然健在XD (如果只用眉粉早就消失了)

筆芯畫起來也軟軟的(但不至於會斷掉)很滑順,

超怕有些眉筆很硬會刮皮膚,然後又沒顏色囧(曾踩過這種地雷囧)。

 

這款眉膠筆一共有四色:

BR-1 自然濃茶色,適合髮色偏深的人

BR-2 自然茶色,適合咖啡色、髮色中等人

BR-3 明亮茶色,適合髮色偏紅的人

BR-4 偏黃明亮茶色,適合髮色偏淺、偏黃的人

如果不是要走極黑濃眉路線的話,應該都可以從中挑到適合的顏色。

 


 

總算到了眉型畫法啦~

首先是石原聰美/石原里美的日系眉

眉型1.jpg

基本上最近東亞(中日韓)流行的眉毛都蠻平的,不會飆得很高。

石原聰美的眉型特徵是沒有稜角、整體偏細、眉頭到眉尾漸細的彎眉。

 

8.jpg

1. 先用三角形筆尖的尖端處畫出輪廓,從眉峰(眉毛最高點)往眉頭畫,眉峰大致上跟眼尾成一直線(藍線)。

2. 從眉峰往後順順地往後畫眉尾,注意眉峰不要太有稜角,會比較溫柔。

3. 用三角形鈍端填色,從眉毛中段往眉頭輕撇作漸層,這樣眉頭顏色比較不會太深。

其實眉頭深也沒有不好,只是眉頭淺看起來會比較柔和(日系嘛~)。

 

9.jpg

4. 最後可以用棉花棒輕輕修飾一下眉尾形狀跟眉頭顏色(如果覺得眉頭太深的話)。注意不要太大力會把底妝擦掉的阿~

 

全臉照

怎麼沒有變石原聰美? 啊仿的只有眉毛啊!

17.jpg

平常我自己最常畫的眉毛也大概是這個樣子。

 

IU的韓系眉

眉型2.jpg

個人覺得這是很標準的韓系眉。

特色就是平! 另外跟其他眉型比起來,眉毛長度有點偏短。

 

11.jpg

1. 先畫兩條平行線。

2. 從眉峰往下畫一條45度的斜線(是在上數學課嗎?)。

3. 填色後,眉頭依然要比較淡,看起來會比較自然。(請愛用棉花棒)

是說如果眉頭也框得很明顯,還沒有層次真的就變成一片梯形海苔了阿~

喜歡的話眉頭也可以刷一點染眉膏或乾乾的睫毛膏,創造自然毛流的感覺。

 

全臉照

唇彩是在粉紅泡泡上中間加疊西瓜慕昔色,想畫咬唇妝的感覺。

12.jpg

之前很長一段時間大概都是畫韓系平眉(菜鳥裝嫩期),直到有天覺得自己已經不太適合裝嫩···

想減齡可以試試看。

我短髮配平眉就有點太孩子氣=口=|||

 

范冰冰的自然濃眉

眉型3.jpg

范爺的眉毛其實沒有特別修成什麼形狀的樣子···

比較像是本來的眉型再稍微加強一下顏色。

因為太自然了反而講不太出特徵(汗)

基本上是比較粗的日式眉,不像韓式平眉是平行線,范爺的眉毛雖然粗平,但依然保有一定的弧度。

有時候眉尾會比眉頭粗(應該不少人天生的眉毛就是這樣吧?),沒有銳利的輪廓。

硬要比的話,IU的眉尾大概是個45度的短三角形,范爺的是個30-60-90度長三角形(一定要講數學嗎?眼神死)

 

15.jpg

1. 上輪廓線基本上跟石原聰美一樣,眉峰到眉尾沒有明顯的稜角。

下輪廓則從眉頭平平地往後延深。石原聰美的話會往上收起漸細(藍線)。

2. 填色

3. 眉頭用棉花棒擦淡,除了因為范爺的眉毛常常是眉尾深、眉頭淺的狀態外,眉頭沒有明顯銳利的形狀看起來也會比較自然。

另外眉尾也可以把形狀擦的比較圓潤一點。

 

全臉照(唇彩單用西瓜慕昔色)  發色度很不錯吧~比起粉紅色更喜歡這支

16.jpg

因為我眉毛修得比較細,所以眉尾那一塊有顏色卻沒有毛髮,看起來會不夠自然。

如果本身眉尾有眉毛的話效果會好很多。

 

艾瑪的歐美英氣眉

眉型4.jpg

印象中歐美眉是像裘莉那樣的挑高俐落眉(在Sephora常看到那樣畫的櫃姐XD)

但在找圖時發現其實蠻多歐美女星眉毛也沒有畫得那麼高,不用飆那麼高依然可以很銳利很殺。

 

艾瑪的眉毛特徵用文字有點難說明就直接看步驟吧

13.jpg

1. 眉頭到眉峰的線條有點往上彎 ,類似︶的形狀,有種在生氣的樣子,但也不要畫得太凹會很促咪XDD

2. 眉峰往下彎的時候也要呈現一個︵的弧度(請自己把  往左轉一下角度XD)

3. 眉頭順著圖示箭頭的方向往下輕撇,眉頭下面比上面長,大概是 的感覺。

4. 因為用棉花棒清理的話,顏色會反而被擦掉變淡,所以這次不用棉花棒,而是在眉骨補上一點粉底或遮瑕產品,強化眉尾輪廓的銳利感。

這個眉型眉頭不需要擦淡,眉頭濃一點比較殺XD

 

全臉照(唇彩還是西瓜慕昔色)

14.jpg

不知為何很想大叫「愛心筆退散!」啊~~(愛心筆集團:誰理你···)

需要氣場很強的日子時就會想畫歐美眉,像是可能跟老闆吵架的時候(誤)

老闆男的,妳確定他會發現眉毛不一樣?

 

以上就是用眉毛改變表情的四種範例啦~隨心情或行程改變畫法超好玩的(雖然可能自嗨程度比較高XDD)

對這款眉膠筆有興趣的人快來活動網站看看吧~ http://goo.gl/w5oL4C

 

謝謝觀看~~(鞠躬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